close

河馬莉.jpg

才說最後這一個月要解禁和蛋糕麵包來個大復合,結果天雷勾動地火。這幾天我的三餐+宵夜幾乎都沈醉在高熱量的溫柔鄉裡,紅茶蛋糕和香蕉蛋糕幾乎都由我一個人以『日殺』的進度整條嗑光,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澱粉類食物吃太多,感覺肚子突然像吹氣球一樣大的特別快,加上屁股腫、大腿粗,前看後看都有越來越像『河馬莉』的趨勢,真是該節制了(剛剛在網路上google一下,懷孕後期吃太多澱粉食物會讓媽媽體重暴增,就是都胖在媽媽身上就對了~泣~)。

今天中午外出吃飯,店裡又香又濃的咖啡香讓我的蛋糕癮又犯了,一波又一波撲鼻而來的攻擊,我實在是受不了啦!我想喝咖啡,我超想吃巧克力蛋糕(因為懷孕的關係,我已經戒了好長一陣子的咖啡和巧克力),我知道咖啡是絕對禁止的,但是等一回到家我一定要馬上烤一個巧克力蛋糕來『止癢』。

沈浸在巧克力幸福香味中,剛剛在車上濃濃的午覺睡意早就飛離了,因為怕咖啡因劑量太高影響寶寶的發育,我還貼心的減量,想說作大理石蛋糕就好了。孕婦媽媽的意志力不容小覷,明明在製作過程中還精神奕奕,邊攪邊試還不忘拍照…當蛋糕出爐後等待放涼的半小時不到,我竟累趴在躺椅上睡著了。這真是既甜蜜又沈重的負荷啊~

這次蛋糕做完以後我決定要封刀了,不能再繼續這樣放縱自己,我的婦產科醫生很嚴格,我可不希望他叫我把嘴巴縫起來不准再吃甜食了!小牛寶寶啊!你要給媽媽力量,不要再讓媽媽破戒啦~(RAY說:不如來作大腸麵線吧!)


【大理石蛋糕】

chocolate.jpg

材料:
1、奶油115g (室溫軟化)
2、糖80g
3、全蛋2顆
4、中筋麵粉115g
5、泡打粉1/2小匙
6、香草精1/4小匙
7、水2小匙
8、可可粉20g
9、水1小匙

做法 :
1、烤箱預熱350℉,烤模內層塗抹奶油、再灑上薄薄一層麵粉(防沾黏)後,將多餘的麵粉倒出。
2、奶油打發至鬆軟後加糖。
3、蛋一次一顆加入上述(2)奶油糊中攪打,再加入香草精攪拌均勻。
4、麵粉+泡打粉過篩後連同2小匙的水依序加入(3)中輕輕拌入即可。
5、取出1/4的奶 力麵糊,最後蓋上剩下1/3的奶油麵糊。
7、把筷子插入麵糊中分區繞圈,把三層麵糊融在一起作出花紋後即可放進烤箱。
8、烘烤時間約30分鐘即可取出待涼,扣出脫模後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姐,小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