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士蛋糕假會裝飾版

去年中秋節Ray同事舉辦了一個「月圓人團圓」的party,邀請公司裡所有的華人來家裡聚餐、遊戲和抽獎。我也當了小跟班一起去參加,雖然同事說不用準備什麼東西,餐點都叫外賣(鹹酥雞、花枝丸…正港台灣風),但對於在美國第一次當客人的我來說總是不好意思兩手空空的過去白吃白喝,所以打算準備了一個還可以「上的了檯面」的Cheese Cake當作伴手小禮物。

花了幾天時間上網研究食譜作功課,每一家的Cheese Cake材料比例都不太一樣,有的主打清爽,有的強調重乳酪。我自己喜歡吃那種又香又濃的口感,但是想到party那天大家主菜吃飽之後會覺得重乳酪的甜點太膩,最後決定取各家精髓、融會貫通,作一個雙層口味的蛋糕。

前一天晚上我先在家裡試作,從材料準備到製作,每一步都戰戰兢兢的很怕出錯。沒想到感覺很複雜的蛋糕不一會兒功夫就大功告成了,我先試吃了一小塊,感覺挺不錯的,請Ray試吃過後他也覺得OK,於是我又繼續烤了第二個,等到明天帶去請大家分享,好在那晚大家都很捧場,讓我很有成就感呢!


 

起士蛋糕大成功
【Cheese Cake】

材料:
現成派皮一個(美國超市有賣已經烘烤好的底座,所以就偷懶不再用消化餅乾重作了)
底層材料:Cream Cheese 500g、砂糖150g、蛋4個、鮮奶油 1/4杯、檸檬汁2大匙、香草精 1/4小匙。
上層材料:sour cream 225g、砂糖60g

作法:
1、烤箱預熱至350F,把蛋都打散,並用用濾網過濾蛋汁備用。
2、將Cheese Cake的底層材料充分攪勻後,將餡料輕輕注入塔皮內,再移入烤箱烤50分鐘,然後關掉烤箱,讓蛋糕留在烤箱裡慢慢冷卻約一個小時。
3、將Cheese Cake上層的材料充分混合,輕倒入剛才冷卻的蛋糕上層(第二層),再烤六到八分鐘即可(搖晃時沒有水水的那就OK了)。
4、取出後先讓蛋糕慢慢冷卻約一個半小時,然後在蛋糕上層覆蓋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好吃的 cheese cake 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姐,小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