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3.jpg 
(小牛寶寶出生囉!有圖為證,3972g絕不含糊)

打上無痛麻醉後,我可是舒舒服服的睡了一上午,醒來以後又看了幾部影集、聽音樂和普門品,護士每兩個小時進來看看我子宮頸開的程度,然後繼續回報給醫生。中午過後,我子宮頸開的速度整個突飛猛進,醫生果然很神準,說是下午出生果然就是下午。現在想起之前產檢時對他說的話很不信任,真是非常不好意思呢!

下午2點半過後,護士最後一次確認子宮頸開的程度,他覺得已經差不多可以準備生產了,就開始教我push用力推的技巧。在我看來,push就像是便秘的時候用力的想把黃金先生推出來一樣,只要深呼吸鼓足了氣再用勁個十秒就成了(真害羞,這可是懷孕末期深受便秘之苦的我所得到的心得啊)。RAY也出動抓住我的左腳,我自己抓著右腳,橋好用力的最佳位置,來來回回的練習了幾次,剛開始我還怕小孩沒出生,黃金先生倒先跑出來的窘況發生在我身上,不過護士叫我別擔心,這些都是正常的。邊練習push的時候,我腦袋裡浮現書上寫的關於什麼產程時間過長,小孩腦袋缺氧、什麼小孩推不出來,要靠醫生拿鉗子夾頭把他拉出來…我得告訴我自己要專心!一心一意的放在用力上,絕不能讓時間拖太久,影響我的寶寶發育…媽媽的念力果然驚人,沒有多久護士急忙喊停,因為已經看到寶寶的頭髮了,他說我再繼續push下去,還沒等醫生來,他就得先幫我接生了!所以我又得到了二十分鐘的休息時間,儲備體力準備迎接三十分鐘後寶寶出生的fighting!

下午三點十分醫生和小兒科護士等相關人員陸續來到產房,換裝準備就緒後,重頭戲就要登場了!我按照剛剛練習的方法用勁的推,還沒推個三回合,醫生就叫我把力道減小,因為這時寶寶的上半身已經出來的差不多了(RAY實況轉播)。無痛分娩就是這麼神奇,之前看網路上有媽媽說打了無痛就不知道怎麼用力的說法是不正確的,因為我完全沒有痛覺,更可以心無旁騖的用盡身體的力量專心推。另外整個生產過程我一直播放之前作胎教的古典音樂,兩大力量的加持,加上醫生的眼明手快,果然半小時不到,我的小牛寶寶順利出生了!這個記錄對生頭一胎的我來說,可是醫生都說讚的唷!還真的挺有成就感的啦!

電視上演的都是真的,聽到寶寶哇哇大哭的那一剎那,眼淚真的開始狂奔,我還躺在產枱上讓醫生縫合傷口,寶寶被抱到護理台上清潔、量體重,RAY先在一旁看看寶寶,幫他拍照,等待清潔完畢後護士再把他抱在我懷中。我看著懷裡的小牛,情緒激動到說不出話來,我一直重複對他說:我是媽媽,我和爸爸終於看到真正的你了,你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小寶貝!看到你,一切都值得了!

當醫生、護士們看到張小牛的體重時,都稱讚他是“good size baby”,作媽的我也與有榮焉小小的驕傲一下囉~


傷口縫合完畢,醫生交代我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後就離開,護士把寶寶再抱給我說現在可以讓他試試看吸奶,真是手忙腳亂的一段啊!我還真怕一不小心把懷中這個軟綿綿的小胖子弄受傷,姿勢東橋西橋後他終於肯大口吸吮,總算鬆了一口氣,呼~好在我的寶寶沒有嫌棄我,呵呵!

不過餵著餵著我感覺一陣頭昏,我先請RAY把寶寶抱走,接下來我有的記憶只留在我跟RAY說我想好好躺躺,之後就什麼印象都沒有了。我在昏昏沈沈中聽到RAY一直在叫我,我感覺身旁圍繞了很多護士,清醒後聽RAY轉述,幾乎所有的護士都來幫忙急救,有的按壓我的肚子把髒血強制排出來,有的幫我打點滴,有的按摩我的手腳…後來醫生也趕來,他說之所以會突然失去意識是因為寶寶的size有點大,讓我的子宮疲憊而無力收縮,造成大出血,又因為失血過多而休克。

連RAY是男生都說當時血淋淋的場面實在恐怖,大把大把的血向外噴。哇!我竟然在醫院裡演出急診室的春天,好難得的經驗啊(苦中作樂)!不過之後因為打點滴的關係還是感覺整個人昏昏沈沈的,我盡量撐住不太敢睡,雖然他們有持續監看我的心跳和血壓,不過我總有一種睡了就醒不過來的陰影,我可不要寶寶一出生就沒有媽媽啊(呸呸呸!童言無忌,長命百歲)!

看著左右兩隻手插滿針管,吊架上一袋又一袋的點滴,要是以前我一定早就哭著想媽媽了,這次我倒挺堅強的,是因為自己也當了媽媽的關係嗎?我告訴自己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趕緊恢復才是,本來寶寶應該跟我們待在一起,就因為下午這一折騰,他就被推到七樓集中管理,一出生就孤單單的躺在小床上,想想還真是捨不得,只好麻煩RAY樓上樓下的跑去看看他了。好在剛出生的他不吵不鬧,還挺得護士阿姨的關愛,我就在五樓繼續和大出血作戰吧!

負責照顧我的護士三不五時會來檢查出血的情形,還幫我清洗、拿毛巾擦拭保持乾爽,連床單不小心弄髒了他也馬上幫忙換掉,希望我能舒服一點。但是麻藥退了的傷口還真是挺痛的呢!好在他們也貼心的幫我綁上尿袋,讓我不用下床就能解決生理需求,另外還幫我在傷口的地方冰敷來止痛。從生產完當天傍晚一直忙到隔天早上,我的出血情形總算控制住了,只是我的肚子被按摩到瘀青,連微笑都會痛到顫抖,手上也是東一個針孔西一個針孔,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沒有什麼住院經驗,這次可讓我全碰上了!

感謝醫生和護士的幫忙讓我有撿回一條命的感覺,有幾個護士第二天上班時還來房間看看我恢復的情形是不是好多了,很感動。RAY也很辛苦,除了睡眠不足之外,我的休克也嚇壞他,等到第三天寶寶終於可以和我們在一起時,也是他來照顧寶寶,餵奶、擦屁股、換尿布、哄睡覺…等我們出院,我沒掉多少體重,反而是他瘦了一大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姐,小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