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179(001).jpg(出發之前爸爸幫我們加油!)

想到生完小孩得在月子中心閉關一段時間,不能享受想吃啥就吃啥的美好生活,我們決定在預產期前最後一個週末,把想吃好久的泰國菜和有的沒的水果、甜點都一網打盡。酒足飯飽後我還在車上摸著肚子跟小Howard說:該吃的都吃了,你這小子可以蹦出來了吧!其實當時的我已經作好可能會被「催生」的心理準備了,只是我還是維持著助產運動,希望就算被催生,整個過程也能夠順利一些。

七號傍晚7點多起床(因為下午去逛mall運動,我和RAY回家都睡翻了),我翻著櫥櫃看看晚餐可以吃些什麼,突然有一陣奇怪的感覺湧上來,接著我就只能站在廚房原地不動,嘩啦啦的水流從我身體裡奔出,我馬上大叫RAY來看,說我破水了,要生了要生了。可是下一秒又覺得奇怪,這到底是尿還是羊水破啊?沒有味道,對啊!顏色透明,對啊!控制不了,好像也是!接著我們分頭尋求於朋友,RAY打電話問同事的老婆,我MSN給維可媽和小婷媽,最後還是決定走一趟醫院求心安吧!(小慶幸:好在是在廚房好清理,要是留在地毯上就糟糕了!)

晚上8點多,洗好澡、拎著待產小行李箱,我們朝醫院出發囉!一路上我緊張到雙腳皮皮挫,一切發生的未免也太快了吧!RAY則邊開車邊握著我的手叫我安心(事後才知道他也是假裝鎮定其實緊張的要命),我就一直默唸觀世音菩薩希望祂保佑我和寶寶平安順利。經過20多分鐘的車程,我們抵達HOAG醫院,車子直接開進急診室通道,還有專人來代客泊車(果然是貴族醫院啊),深呼吸一下,準備進入急診室報到囉!

櫃臺護士先問清楚我們的基本資料和目前情況,當我正解釋說,不知道是尿還是羊水時,他們已經斬釘截鐵的說一定是破水了,還推來一部輪椅準備帶我到五樓的待產房(這個工作人員還真瘦弱,我感覺她是費了很大的勁在推我的)。到了五樓工作人員和負責照顧我的護士交接後,我還在繼續解釋說不知道是尿還是羊水…這個長得很像卡麥蓉迪亞的護士仍舊是說~你一定是破水了…挖勒!老天保佑一定要是破水啊!不然我就丟臉丟到美國來了~~~


DAY 1.jpg (待產中,HOAG醫院單人套房)

填完簡單的例行文件後(之前在七個月時已經把住院申請書寄到醫院了,所以現在減少很多填寫資料的麻煩),護士領著我和RAY來到網路上媽媽都說讚的單人套房,然後幫我換上產婦專用的長袍、在我手上戴上辨識的名條、跟我們說明房間內的設施使用方式,最後在肚子上黏上監聽寶寶心跳還有觀察子宮收縮的圓盤。她先請我們在房間裡休息一下,準備等一下的羊水測試。

果然!羊水測試的結果是陰性的,這就代表我真的搞出個烏龍—尿水、羊水,傻傻分不清楚!當時真糗啊~護士說他要打電話聯絡醫生,詢問是否可以讓我們回家,或是繼續留在醫院觀察,這時已經過了午夜12點了,要是真的被退貨回家,可是得付一筆為數可觀的醫療費用呢!於是我跟護士說:我非常期待能看到我的寶寶,不知道今天可不可以讓他出生呢?接下來神奇的事情發生啦!一直沒啥大波動的宮縮監看器上出現了高高低低落差挺大的起伏紀錄(真是配合媽媽一起演戲的好孩子),護士改說先幫我內診看看子宮頸開了多少,殘念的是才開了三公分不到,她請RAY先帶我到產房外繞圈走半小時,等之後再觀察看看。

我邊走邊後悔,早知道就先把晚餐吃完,本來想拿出青蛙半蹲大絕招一次頂到肺的,現在又餓又想睡覺,根本沒啥力氣。半小時到護士又進來內診,真是不長進的還是三公分,護士搖搖頭說他要再去詢問醫生的意見,護士前腳出房門,我和RAY已經開始收包包準備打道回府了。沒想到十分鐘後護士進來,宣布了讓我們難以相信的消息:醫生讓我們留在醫院準備待產!

其實這時的我挺矛盾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剛剛跟護士說的那番話讓他幫我跟醫生爭取能夠留下來,心裡有一種強迫寶寶出生的感覺,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對寶寶不好,他準備好要出生了嗎?這個護士真好,她一直安慰我、鼓勵我叫我不要緊張,還跟我聊天讓我放鬆心情。等護士問完相關的資料、病史後,我照著維可媽教我的說法,跟她說我要無痛分娩,她說等我準備好通知她就可以了。

不過親切的護士打針技術可有待改進唷~為了加強子宮的收縮,醫生請護士幫我注射催生的點滴,沒想到光是扎針,我的左手就被插進拔出捅了三次,雖然她滿臉歉意一直跟我道歉,我表面上很有風度的微笑說沒關係,但因為是扎在手腕和手背上,針針都讓我痛到幹在心裡啊!坐在我對面的RAY也很無奈,這時已經是八號凌晨2點多了,再撐一下,點滴打上後我和RAY就可以好好睡一會了,可憐的RAY已經到達睜著眼睛都能睡著的境界了吧!

我超俗的,以為無痛分娩的麻醉有一定的藥效,所以告訴自己一開始先忍忍,等實在痛到不行再打就好了。因為太累了,點滴打上後我瞇了一會,突然肚子超痛的讓我叫出來,還把正在打呼的RAY也吵醒了,不得了!傳說中的陣痛還真的是有夠痛的,我這還是剛開始的小陣痛而已,威力就這麼厲害,真是佩服那些沒有打無痛生產的媽媽,到底是多大的毅力可以熬過來啊!?看看時鐘已經快4點了,剛好醫生也在這時來到產房,在陌生的醫院看到熟悉的醫生彷彿是看到救星一樣,眼睛中還閃著激動的淚水!按慣例他先進行內診,然後跟護士嘰咕幾句後,拿出一根看起來很可怕的棒子說是要幫我破水(讓宮縮更有效),我一開始覺得破就破有啥了不起的,但是我錯了!這一段經過真的只能用『他娘的超痛』來形容,唉~不過破水的感覺的確和尿是不一樣的,要是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記得的啦!

果然破水之後宮縮越來越頻繁,痛感也越來越強了,一個小時後施打無痛分娩的麻醉醫生來了,護士幫我側身好讓醫生方便進行,聽RAY說醫生手上那幾支大針的確很恐怖,連他都覺得有腳軟和頭暈的感覺,加上沒睡好,當我在打針的時候,他還真的臉色發白昏了一下呢!不過因為是打在背後我自己看不到,先是覺得有一陣還在忍受範圍內的酸麻液體進入身體裡,等過了一小段時間,下半身就開始輕飄飄的,什麼感覺都沒有,連監看器上顯示現在正經過強烈的宮縮陣痛我也一點神態自若談笑風生呢!真的!發明無痛分娩的人請虔誠的受我一拜吧!

醫生預告說我的寶寶下午才會出生,現在又打了無痛麻醉,感覺非常舒服。看看窗外天就要亮起,真的要好好睡一覺了,養足體力和精神,接下來有更厲害的仗要打呢!距離張小牛出生倒數十小時…爸爸和媽媽已經體力不支的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姐,小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