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茶蛋糕02.jpg

熬著熬著~終於到了卸貨日前30天了!感謝在台灣時SUNNY爸媽的照顧;感謝SUNNY妹和眾親戚的關心;感謝朋友們耐心的讓我諮詢;感謝米嚕咕姊姊不亂跳到媽媽身上撒嬌的貼心還有每天和嚕比小朋友打打鬧鬧耍寶逗我開心;最重要的是感謝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的RAY,忙工作忙家裡、忙美國忙大陸忙台灣…忙到白髮蒼蒼日漸消瘦卻仍以COOL MAN的『內心戲』走跳江湖,但還是能讓我感受到隱藏其中滿滿的愛和關懷叮嚀!

Love U, Honey~啾啾

發表『得獎』感言至此,還有一個最重要的男主角絕對不能忘記,將將~就是在我肚子裡待了九個月的小Howard,我親愛的寶寶啊!雖然有時候你激動的情緒一到會來一段拳打腳踢,痛的我馬上驚醒;有時候自high的表演打地鼠東凸西翹的遊戲讓我驚喜;有時候又很低調與安靜,讓我非得著急一下,停下手邊的事情等你反應…。媽媽已經好感謝你一直以來的安分守己,每天很認真的吸收營養、用力長大,小心臟強勁的跳著,就算前一陣子媽媽身體不舒服,你也表現良好,不讓我和爸爸提心吊膽傷腦筋。

Love U, Baby~啾啾

既期待又緊張的最後一個月啊~按慣例今天就來作個難度指數★★的紅茶蛋糕慶祝一下吧!超喜歡剛出爐熱烘烘的蛋糕,配上牛奶或紅茶真是極品。
最後這一個月我決定小小的放肆一下,之前為了體重控制忍痛向蛋糕、麵包及各種高熱量的甜點暫時分手,現在我要來個愛的大復合了。還有一直忍住不能喝的紅茶,我也要破戒了~只是還是會乖乖喝低咖啡因的,我知道!也不能一下猛過頭囉~


【紅茶蛋糕】

紅茶蛋糕01.jpg

材料:
1. 奶油80g (室溫軟化)
2. 糖60g
3. 全蛋2顆
4. 中筋麵粉115g
5. 泡打粉1/2小匙
6. 香草精1/4小匙
7. 熱水30C.C.
8. 紅茶包3包

做法 :
1、烤箱預熱350℉,茶包以熱水泡出味道、放涼備用。
2、奶油打發至鬆軟绒毛狀後加糖。
3、蛋一次一顆加入上述(2)奶油糊中攪打,再加入香草精攪拌均勻。
4、麵粉+泡打粉過篩後連同茶水、2包茶渣依序加入(3)中輕輕拌入即可。
5、烤模內層塗抹奶油、再灑上薄薄一層麵粉(防沾黏)後,將多餘的麵粉倒出。
6、麵糊倒入烤模中,放進烤箱約50分鐘即可取出待涼,扣出脫模後食用。

===================== 同 場 加 映 =====================

【香蕉蛋糕】

香蕉蛋糕.jpg

材料:
1. 奶油60g (室溫軟化)
2. 糖100g
3. 全蛋2顆
4. 中筋麵粉140g
5. 泡打粉1.5小匙
6. 熟香蕉1根
7. 牛奶60C.C.

做法 :
1、烤箱預熱350℉,把香蕉搗成泥狀備用
2、奶油打發至鬆軟绒毛狀後加糖
3、蛋一次一顆加入上述(2)奶油糊中攪拌均勻
4、麵粉+泡打粉過篩後連同牛奶、香蕉泥依序加入(3)中輕輕拌入即可
5、烤模內層塗抹奶油、再灑上薄薄一層麵粉(防沾黏)後,將多餘的麵粉倒出
6、麵糊倒入烤模中,放進烤箱約50分鐘即可取出待涼,扣出脫模後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姐,小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