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RAY爸爸的同事慶祝申請學校成功,請我們到韓國烤肉店吃到飽。可以盡情的大吃大喝—這真是大快我心啊!牛排、豬五花、牛舌通通吃到飽,孕婦媽媽帶著餵飽張小牛的「神聖使命」戰力空前勇猛,吃到爸爸和同事都投降了,我還可以面不改色的奮鬥下去。吃完烤肉轉戰甜點,外帶兩大塊又濃又厚的cheese cake回家繼續努力。隔天目標是上海菜,滿桌子的菜想當然也是全數掃光不留痕跡,正當心滿意足的時候,我的腸胃竟聯手造反了起來~

懷孕到現在八個月,我還挺慶幸自己沒感冒過、沒生奇奇怪怪的病,除了剛開始的害喜,一早起床鼻子過敏,偶爾椎間盤突出來搗個蛋之外,一切過程都挺順利的。果然話不能說的太早,星期天晚上開始,腸胃炎竟然找上門來,上吐下瀉、渾身忽冷忽熱不對勁就算了,心理壓力更是大—要是影響肚子裡的寶寶怎麼辦?

熬到隔天早上打給醫生確認了應該不會影響寶寶以後,我繼續無力的躺在床上等待馬桶先生的召喚,不過醫生也說這幾天得觀察寶寶胎動的情況,一旦覺得有異常的地方得隨時去醫院找他,所以我又吐又拉又虛脫的同時,還得測量胎動的次數,好在張小牛挺貼心的,這幾次的揮手踢腿都特別大力,讓我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完全不用多想!

我讓腸胃清淨了三天,很認份的只吃白稀飯+瓜瓜或是蘇打餅乾+白開水,他們應該也覺得不好意思的收斂了不少,不過就算身體的情況恢復了,我也不太敢亂吃,而且經過這幾天的「磨練」之後,每次進食的食量大大的減少,常常吃了幾口就覺得胃很撐了,再繼續多吃又會漲的很難過。之前腸胃炎時擔心影響寶寶,現在還是擔心寶寶有沒有吸收足夠的營養,尤其書上又說這段時間開始是寶寶的長大變重的突飛猛進時期,我看我又得作作功課,看看怎麼吃的健康吃的營養了。

我想短時間之內應該不會再碰烤肉和cheese cake了,不過總算康復,一切恢復正常,這還是值得高興安心的好消息。


DSC01879.jpg(老母專心生病,我們專心放空)

小murmur:

1、上次產檢前,我的黃金先生有因為害羞而兩天不敢見人的傾向,醫生還建議我多吃香蕉和鳳梨,我還來不及看看是否有效就發生了腸胃炎,這種事情果然過與不及都不是件好事!

2、身體裡多餘的水分應該都排光了,所以等到可以下床的時候量體重竟然還瘦了快2kg,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不過我想一旦開始正常飲食以後,這2kg馬上就會被捕上了,甚至會超過更多。

3、肚子跟前起天比起來明顯小了些,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4、寶寶的作息似乎也被我打亂了,以往都是早晚睡覺,下午活動,現在反而顛倒過來,可能是生病期間早晚肚子咕嚕咕嚕的聲音太大,吵到他休息,不過我每次都有跟他說不好意思,希望他能體諒媽媽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姐,小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