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57.JPG

DSC02058.JPG 

 

2009-2-9,HOWARD週數22W+2D,體重535g(台灣第一次高層次超音波,高雄四季台安醫院)

懷孕20週以上,醫院就會建議媽媽作高層次超音波來“精密”確認肚子裡寶寶的各個器官發育程度是否正常,也就是花比較多的時間來進行小Howard的「器官點點名」啦!

這次的檢查日期早在過年前就預約好了(醫生實在太紅,班表排的滿滿滿,只好先卡位先贏),那時後壓根沒把過完年體重有可能暴增的結果放在心上,等到了檢查日的前一天我才驚覺:慘~明天就要去醫院,偏偏家裡又沒有體重機可以先有心理準備……只好硬著頭皮上場了。祈求老天保佑,明天的檢查除了小Howard身體狀況一切正常之外,也希望我的體重不要增加太難看才是啊~(這家醫院的護士非常關心媽媽的體重增加情形,並且會給予很熱情的愛的叮嚀)

一大早我不敢吃早餐就直奔醫院的衛教室報到,令人驚訝的事情發生了—我的體重不但沒有增加,反而降了1kg,神奇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我過年大吃大喝了幾天,應該會肥到爆炸才是啊!這下實在安心了不少,等到完成報到手續,護士給我了一張DVD,說是可以把今天檢查的影像錄製下來留作紀念,台灣的醫院真的好好喔!等到懷老二的時候,無論如何我都要留在台灣生產!

整個檢查時間大約30分鐘,的確和平常的簡單版超音波檢查不同(價錢也是啦,高層次NT.$1500一次),坦白說整個過程裡我都是提心提心吊膽的,有一種和小Howard一起「過關斬將」的感覺。從五官位置、頭大小腦發育、心跳、心臟瓣膜血液流向、內臟情況、脊椎、手指腳趾...其實我每次看到畫面的時候都是一頭霧水,得靠醫生的詳細解說才會有對耶!喔~是喔~這種原來如此的FU。這也就是為何上面的照片我只放上顯而易見的小手和小腳,因為其他圖代表的是那個部位我已經忘記80%了,不好意思勒,寶寶!

檢查進行大約一半左右,小Howard終於不耐煩的動了幾下,沒想到右半部都被他遮住了。為了檢查可以繼續進行下去,醫生開始推我的肚子,還叫我跟寶寶喊話希望他能轉換姿勢,這時候就看到畫面上的小Howard緩緩伸起他的右手,比了一個“GIVE ME FIVE”的手勢,醫生還說:好啦~知道你手指很長啦......我的寶寶果然不負我期待,是個走諧星路線的孩子啊!

當媽的我也沒輸他,當醫生在確認心臟部位的時候,我竟然問了一個問題:醫生,我寶寶的心臟怎麼都是黑麻麻的,我朋友說他之前作檢查的時候可以看到寶寶的心臟亮點耶...醫生笑笑的說,通常有亮點的話代表寶寶的心臟有問題,你希望他有亮點嗎?呸呸呸,我是烏鴉嘴,老天爺~請原諒我的無知+白目啦!拜託!

器官點點名的檢查結果一切正常,聽到這個我已經很滿足了,深深體會很多媽媽說的,只要健康平安,外表都不重要這句話(不像王力宏或言承旭也沒差了,至少還像他爸爸就好)。不過醫生說小Howard手長腿長腳也大,哈哈~這樣感覺離NBA又更進一步啦!唉唷~那我豈不是得先想好他的球衣號碼「CHANG XX」,還要督促他練簽名了~

親朋好友們!到時候我們包機去美國,坐在第一排的位置看張小牛打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姐,小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