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40.JPG 

DSC02039.JPG   

2008-12-29,HOWARD週數16W+2D,體重311g(台灣第二次產檢,高雄柏仁醫院)

一到醫院報到,量完血壓和體重後,護士就跟我說今天的“重點”就是可以看到寶寶的性別囉!我娘先前在家有交代,千萬不能破功把期待的性別主動告訴醫生,以免影響他做出正確的判斷(RAY喜歡女兒,我是都喜歡,不過站在優生學的立場,我覺得又高又壯兒子比較OK,要是女兒的身材像我們,那不就是金剛芭比啦~不過不管結果如何,都是我們的寶貝啊~) 

照超音波前,醫生也給我作心理建設,他說今天照的不一定100%確定,有時候也要看寶寶是不是合作…話才說完沒多久,就聽到醫生說「哇!好大的小雞雞!」,真是貼心的孩子啊!我的小牛從頭到尾都是兩腿開開的姿勢,未免也太合作了吧?所以今天的確是「100%」確定是兒子了。

(至於RAY期待的女兒,我們就等到兔年再努力吧!這樣就有一隻小牛郎和一隻小兔女郎啦~要加油

果然過了一個月寶寶又長大不少,身形也都越來越清楚了。這次檢查結果也是一切正常,不過我娘看到性別結果後問了醫生一個問題:
「那現在每天看王力宏的照片,會不會出生以後就會長的像王力宏啊?」
我聽到醫生噗嗤一笑,然後很認真的回答她:
「寶寶的長相在一開始精子卵子結合的時候,基因就固定了,就算出生樣貌會變,也是像父母,應該不至於會像到王力宏吧!」

(不然改像言承旭或是陶復邦也是OK的)

檢查結束後,醫生在媽媽手冊上畫上一個大大的「♂」,並且再次確認了預產期在六月十三日。因為這個月我的體重一下子增加了八公斤(感覺把整個孕期的額度都用光了),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還花了點時間跟醫生討論了一下,不過他只有委婉的說叫我飲食要注意,我看得先停掉鮮榨的柳丁汁和甜豆漿了。

另外今天又自費$2000作了四指標唐氏症篩檢(下一胎就知道了,若是確定要作羊膜穿刺,這個自費的檢驗就可以不用作了,因為羊膜穿刺檢驗的結果更精準,只是聽起來比較恐怖)。

期待著下一個月和小Howard的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姐,小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