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al.jpg  
(這是某一天的餐點,每一道菜都飽足到不行,當然還有怎麼喝也喝不完的魚湯)

坐月子的生活重心除了擠擠擠,就是吃飽睡、睡醒繼續吃(畢竟吃飽喝足才是乳牛源源不絕的原動力)。廚房師父每天定時把餐點送到房間門口—早上九點早餐morning call,十點多一大壺桂圓紅棗茶補血用,中午十二點準時開飯,下午四點端上湯一盅,好不容易吃完喘口氣,傍晚六點又繼續上菜,一直到晚上九點的宵夜場,這一天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才算結束。還好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愛挑食的人,而且這些料理真的都挺好吃的,所以每餐我幾乎都是連湯帶料的吃光光, 懷孕前自信滿滿的想說趁著坐月子期間我總可以先瘦個幾公斤吧?事實證明根本不可能,這樣吃吃喝喝,就算我每天都很認真當乳牛卻沒有瘦,出關之後更多肥了2公斤!(不是說餵母奶可以減肥嗎?泣~~)

只是其中讓我最困擾的就是魚湯!每天都有魚湯,好可怕、喝不完的魚湯…不過大家都說魚湯是發奶聖品,為了寶寶吃的飽,為了我的奶水品質好,只好吃苦當作吃補,咬著牙硬灌。這二十多天裡,大概把我這輩子可以喝的魚湯量都出清的差不多了吧! 

不過我的觀念理月子餐的中藥味應該都挺重的,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餐點沒啥中藥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姐,小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