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sonRay.jpg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裡RAY散發出父愛的慈祥表情。
RAY一邊抱著同事Lily剛出生兩週的Baby Boy Mason,一邊想著:再過兩個月我懷中抱的就是自己的兒子了。

親愛的小Howard,爸爸媽媽期待你成為一個積極熱情、正向自信、敏捷果決的孩子。

最近有機會再次閱讀了「麥帥為子祈禱文」,可能自己即將當媽媽的關係,對於文章的內容更能有所體會,以前覺得硬梆梆的文字,現在看來竟還有些感動並且充滿了力量。(因為信仰,我把上帝改成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請陶冶我的兒子,
使他成為一個堅強的人,
能夠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是軟弱的;
使他成為一個勇敢的人,
能夠在畏懼的時候認清自己,謀求補救;
使他在誠實的失敗之中,能夠自豪而不屈,
在獲得成功之際,能夠謙遜而溫和。

懇求你塑造我的兒子,
使他不要以願望代替實際作為;
使他能夠認識你,同時又知道認識自己乃是真知識的基石。。

我祈求你,
不要引導他走上安逸舒適的道路,
而要讓他遭受困難與挑戰的磨鍊和策勵。
讓他藉此學習在風暴之中挺立起來,
讓他藉此學習對失敗的人加以同情。

懇求你陶冶我的兒子,
使他的心地純潔,
目標高超;在企圖駕馭他人之前,先能駕馭自己;
對未來善加籌畫,但是永不忘記過去。

在他把以上諸點都已做到之後,
還請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
使他可以永遠保持嚴肅的態度,
但絕不自視非凡,過於拘執。

請賜給他謙遜,
使他可以永遠記住真實偉大的樸實無華,
真實智慧的虛懷若谷,和真實力量的溫和蘊藉。

然後,作為他的父母親的我們,才敢低聲說道:「我已不虛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姐,小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